生态环境部:严格做到医疗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2020/03/05 23: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实施《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者关系,把握总体平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主动服务“六稳”,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十三五”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指导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15项具体举措,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落实“两个100%”,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做到医疗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以湖北省为重点,武汉市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设施短板。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环保工作。

  二是建立“两个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定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豁免部分项目环评管理,拓展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强化重大项目环评服务,便利项目开工建设。制定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免除部分企业现场执法检查,推行非现场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三是突出“三个治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环境安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优良天数比例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四是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实现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