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放宽新冠病毒检测条件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05 16:02  新华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日宣布,再次放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条件,允许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患者在医生批准后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加利福尼亚州4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疾控中心本周发送的核酸检测盒可对7.5万人进行检测,美疾控中心的合同商正向医院和实验室运送的检测盒可进行超过100万次检测。

  2月27日,美疾控中心曾修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条件,取消了在过去14天里去过有疫情地区或接触过确诊病例才能接受检测的要求。

  美疾控中心4日公布的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日16时,美国共报告129例新冠肺炎病例,已有9个死亡病例。不过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4日各报告1例死亡病例,还未计入上述统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4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通告,进入紧急状态后,加州政府将能够根据应急法规和预案,更方便地获取相关物资,确保县市政府共享信息,以加强防控疫情。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4日上午加州出现了首个死亡病例。这个病例曾乘坐“至尊公主”号轮船,这艘船目前在驶往旧金山途中,据称船上已有21人出现感染症状。加州政府现已命令该船不得入港,将派遣应急人员登船检测。

  根据加州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截至4日晚,加州共有53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过9400人处于居家隔离状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