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民警连续工作31天,回家和女儿隔窗聊天感动网友
2020/03/04 21:18  新华网微信公号  

  “爸爸,快走呢,外面冷”

  最近

  一段视频在朋友圈流传

  让人泪目

  视频中的这个小女孩是浙江温州瑞安市公安局飞云派出所民警谢丙艇的女儿。2月28日晚上,连续工作了31天的谢丙艇,终于抽空回趟家,给妻子和女儿送口罩。

  当谢丙艇回到家准备放下口罩就离开时,4岁的女儿小雨看到爸爸回来了,哭着要爸爸留下来。谢丙艇担心自己把病毒带到家里,只好安慰女儿说:“爸爸在楼下和你聊天。”

  于是,谢丙艇来到小区一楼,用视频电话陪女儿聊天。为了能离爸爸更近一点,小雨搬来了板凳,踮起脚尖站在窗前,一边看着楼下的爸爸,一边跟爸爸视频通话。

  正当父女俩温情聊天的时候,天下起了小雨,懂事的小雨劝爸爸离开:“爸爸,你不要待在这里了,你快走吧,在这里陪我聊天,你会冷的。”谢丙艇看出了女儿的心思,于是特意在雨中又多留了一会儿,看着女儿从窗户上下来,把窗帘拉上,这才放心地离开。

  谢丙艇不知道的是,没过5分钟,小雨就又跑去窗前、拉开窗帘寻找爸爸的身影。

  拍摄这段视频的是谢丙艇的妻子。作为警嫂,她坦言自己早已习惯了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但是看到女儿这般思念她的爸爸,自己也被女儿打动,于是用手机记录下了父女俩温情的一幕。

  据了解,谢丙艇自正月初五上班后,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前期,谢丙艇不是在各防控卡口上值守,就是下社区走访排查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的人员。近日,他又为助力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东奔西走。当天,他回家送完口罩回到单位,又投入到工作中来,给外地来的务工人员答疑。

  谢丙艇表示,特殊时期,女儿只能靠妻子一个人照顾,想家了就用视频电话联系,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好好补偿家人。

  这世界上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

  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谢谢

  每一个

  奋不顾身

  平凡善良的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