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如何让乘客安心出行?交汇点记者实地探访
2020/03/04 19: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全国各省市已经陆续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面对不能松懈的疫情防控,在选择公交出行时,如何避免感染,保障自身出行安全?公交客运公司、公交司机和场站工作人员等,如何做好车辆消杀,让乘客安心出行?今天下午,交汇点记者实地探访南京83路公交运行情况。

  83路公交车往返于白鹭花园站和新模范马路东站之间,全长大约12公里,沿线共有50多个车站,平时乘客以老人和学生为主。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汽车六队党支部书记张蓉军介绍,为了防控疫情,南京很多公交线路一月底做了大调整,有的线路甚至临时停运。而83路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线路,一直保持运行,并根据客流量实时调度车辆。

  “我们通过车上的监控来观察客流量的变化。这些天随着坐公交上班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准备了两台车待命,随时机动调配,保证沿线居民出行。”张蓉军说,现在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是6点和22点,发车间隔从疫情前的5、6分钟一班,延长到现在15分钟一班。

  作为城市交通的主力军,公交车在保障乘客安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每辆车在出发前都会消毒,驾驶员会仔细擦拭乘客们经常触摸的扶手和椅背。在出发前,司机需要测量体温并登记,同时领取口罩和体温计。“我们还会要求司机及时开窗通风,保证车内空气流通。”张蓉军说。

  疫情期间,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首先需要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且体温不超过37.3

  ℃方可上车。上车后要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对乘客手机号、当前乘车位置及乘车时间信息的收集。乘客信息与车辆信息、公交乘车线路一同展示,便于乘客截图保存。张蓉军表示,这样能保证公交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现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有效跟踪,发现重点疑似人员后可快速通知同车厢乘客,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出行。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余勤雍 通讯员 卜照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