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 |生擒医疗垃圾病毒 4名江苏志愿者坚守最后防线
2020/03/03 21:55  荔枝新闻  

  

  在武汉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他们在医疗垃圾堆中穿行,把那些危险性很大的废弃物安全地护送到垃圾焚烧场进行焚毁。在这个战场上,有4名来自江苏的环保志愿者,他们凭借着过硬的本领与病毒作着最后的斗争。

  黎明时分的忙碌

  每天清晨6点半,天不亮,4名志愿者就从住地出门赶往武汉汉氏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焚烧场区(以下简称焚烧场)。一到现场,他们麻利地换上防护服,取桶、消毒、装车、再消毒,一连串准备工作完成后出发,开始一天的医疗垃圾转运。

  他们是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老殷、老何、小汪、小谢。兵分两路,老殷带着小汪去武汉金银潭医院;老何和小谢赶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8点前,记者驱车跟随老殷、小汪的车到达武汉金银潭医院。此时,各病区的医疗垃圾被陆续送到清运车前,一名医院工作人员说:“这里面装的是重症病房的医疗垃圾,注射用的针头,很危险的!

  医疗垃圾堆中的穿行 离病毒最近的人

  武汉金银潭医院收治的主要是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医疗废弃物的危险性很大。在黄色的垃圾塑料袋中,还有发黑的棉签、丢弃的防护服、用过的口罩等等。此时,老殷和小汪已投入到工作中,一边指导院方工人分装、严防病毒泄露,一边挥舞着手臂,消毒、封桶。1个半小时后,46个医疗垃圾桶被集中关进转运车。直到记者采访,一名武汉工作人员才发现并肩奋战多日的“战友“来自江苏南京,”我之前真不知道是从南京过来的,用实际行动在支持我们,千言万语不言谢,都记在心里了。“

  错过了饭点 那就继续战斗

  上午10点,转运车回到焚烧场。此时,车辆已经排起长龙。11点前,老殷、小汪卸完货后,再次装满46个垃圾桶奔向金银潭医院,继续战斗。这天,老殷忙得午饭都没赶上吃。

  晚上7点半,老殷回到住地,把一份盒饭吃得狼吞虎咽。由于防护服闷气,老殷背上起满了疹子,奇痒难忍。工作时,他只能在墙角上蹭两下,感觉会好一点。

  报平安: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

  春节前,老殷的父亲刚过世,家里老母亲身体也不好。晚上8点,老殷会准时给家里打电话,话不多,就是嘱咐儿子多照顾奶奶。儿行千里母担忧,当被问起在武汉的生活情况时,老殷切说:“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也没变瘦,很快就回来了,放心!”

  困难不畏难、有苦不言苦。考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吃苦在前,起好带头作用!”

  “清理战场” 我一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4名志愿者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累了,他们就在排队卸货时,闭会儿眼睛;饿了,就蹲在空地上吃份盒饭,每天行程超过100公里。志愿者小汪说,在寂莫的角落里 “清理战场”,这是他一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领队谢海洋说:“这是环保人的使命。武汉和南京是兄弟城市,江苏和湖北也是兄弟省份,兄弟有难理应支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