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肿瘤医院93名医护人员,为抗“疫”献血2万余毫升
2020/02/29 19: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人员锐减,采血量严重不足,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2月28日,江苏省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与献血,一个上午共有93名职工献血22100毫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特殊时期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因为疫情原因,参加献血的职工分批次从各自工作岗位赶到献血地点,并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在采血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有条不紊地进行献血活动。

  许多职工在献血时表示,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身边的同事战友在湖北疫情一线奋战,他们既敬佩又感动。虽然上不了前线参与防控救治,但献血却是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战“疫”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同样是支援抗疫工作!期待社会各界人士也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献出热血与爱心。只要携起手来共抗疫情,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于立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