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卫’人民” 泰州市人大为决胜战“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2/28 21:12  新华报业网  

  2月2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显示,泰州全市的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看到这则消息,泰州市人大代表、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宇清终于松了一口气。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沈宇清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扛起职责担当,长时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率先示范、靠前指挥,与疫情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救病人,确保了该院收治的10名确诊患者全部康复出院,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在特殊时期的初心使命。

  泰州市人大代表、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宇清投身战“疫”争分夺秒

  近期,全国人大代表、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何健忠多方筹集,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护物资;省人大代表、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香带领公司科研人员,全力投入到病毒检测相关试剂及设备研发生产,以保供应助力保胜利;省人大代表、兴化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朱杰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写下了“愿以中医药之长抗击疫情”的请战书,整理拟定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方剂……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何健忠亮身份、做表率、到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全力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做好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及人大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香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的通知后,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类防控工作主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泰州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防控统筹保障力度;各乡镇街道迅速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具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主动参与、大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支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大代表在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出助力战“疫”动员令。“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卫’人民!”在疫情肆虐之初,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各展所长、各尽其职,切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认真落实科学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带头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带头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疏导民情民意,引导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带头抵制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加强自我保护,影响带动群众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涌现出一大批直面危险的“逆行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保护群众的“守卫者”,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正能量。

  彰显人大实干担当。在泰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下,全市近8000名五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彰显实干担当。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杨恒俊带领党员走村入户,用最直白的语言,把上级部署要求传递给基层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高港区人大代表、口岸街道蔡滩社区党委书记刘俊关键时刻显担当,用私家车送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到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姜堰区沈高镇人大代表许虹明以78岁高龄重返医务一线,谱写杏林老兵的战“疫”新传……

  泰州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闻声而动,踊跃参加党员突击队和社区志愿者队伍,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参加交通卡口和社区出入口执勤,严把疫情防控“出入关”;担任企业驻厂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捐资捐物,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防护物资;大力宣传各级代表的战“疫”事迹。各区市人大积极响应,安排主任会议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挂钩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发动机关干部、爱心企业募集善款物资助力防控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泰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五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积极行动,主动担责,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抗疫,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深入开展依法战“疫”,在全民战“疫”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张金华 缪皓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