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民战“疫”留下时代印记 无锡博物院公开征集抗“疫”见证物
2020/02/28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组“白衣战士逆行而上”的照片,一叠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凭证,一封情深意长的“两地书”,一张出入小区的通行证……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有无数的动人瞬间。人和事,值得被历史铭记,并将在往后的平静岁月里成为我们心头暖暖的记忆。为了记录下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无锡博物院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面向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为历史留证,为时代留心。

  据了解,此次征集范围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各种实物、文件、照片、影像及艺术作品等。具体而言,包括无锡市各级政府、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文件(原件);无锡市各级各类医疗单位抗“疫”一线人员(包括本地医疗人员及援外医疗人员)的医疗用品、文字记录、图像资料等;无锡市各企事业单位、机构或个人抗击疫情的照片、视频、工作笔记、工作设备、“请战书”、出入证、捐赠凭证等资料;表达无锡市抗击疫情主题的摄影摄像、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以及与疫情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说到博物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出土文物,是各种各样的历史陈列品,但这次征集疫情见证物是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是一次见证城市及时代变迁的‘全民参与’。”无锡博物院副院长盛诗澜介绍,本次征集均为无偿捐赠,博物院将组织专家对捐赠物品评估遴选,对入选物品的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对未入选的物品予以退回。捐赠方须承诺为所捐赠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产权人,保证来源真实可靠,并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据悉,征集公告发出后,得到了广大无锡市民的热烈反响,不少市民来电咨询捐赠相关事宜。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征集活动目前主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征集,待疫情结束,无锡博物院将统一组织实物移交,后期还将根据征集情况,策划推出相关展览与活动。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