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破案了!南京警方迅速破获测温器诈骗案
2020/02/28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警方迅速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124万元的网络销售测温器诈骗案件,2月20日民警在江苏省盱眙县将嫌疑人张某某抓捕归案。

  2月19日晚7时,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接到市民苏女士报案,称其在网上买测温器被骗124万元。苏女士向警方出示的聊天记录显示,她从事商贸生意,2月16日,她经朋友介绍添加了自称有测温器货源的微信名叫“梦琦”的联系人为好友,她向对方提出要购买五千把测温器,“梦琦”则表示自己手上只有二千把现货,剩下的要等新货过来。苏女士当即决定先全部购买现货,其中一千把每把定价380元,另外一千把每把定价375元,共计75.5万元。

  苏女士先支付了定金11.4万元,两人约定好尾款等发货单号出来后再行支付。2月17日,“梦琦”给她发来快递已发货的视频以及快递单号,她将剩下的尾款64.1万元分批转账支付给对方。当日下午,“梦琦”称有新货过来,可以再发三千把测温枪,每把定价365元,但苏女士资金有限,只购买了1338把温度器,向“梦琦”一次性支付了全款共计48.8万元。

  苏女士前后总共向“梦琦”转账124.3万元人民币。2月18日,苏女士发现对方寄出快递的物流信息一直没有更新,物流信息显示快递一直在淮安某处集散中心。对此“梦琦”的解释是可能是爆仓,向她承诺将把货物直接用货车送来南京。2月19日,苏女士还在等待早该到来的测温器,却突然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自称是“梦琦”女朋友的人联系到她,哭着说其男友是诈骗犯,他手上一把测温器也没有,而且共计124余万元的已付货款已经被他在境外赌博网站上输光了。苏女士赶紧联系“梦琦”,对方此时承认自己诈骗的事实,并答应在3日内退钱,后只退还了500元。苏女士发现第一批快递已经显示退回状态。

  接到报案后,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过进一步侦查,很快确定一名叫张某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查处该嫌疑人正躲藏在江苏省盱眙县一小区内。次日凌晨,一夜未眠的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盱眙开展工作,很快便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已退回的15箱快递、作案用的手机、银行卡等证物。经过现场清点,警方发现这些快递盒内并没有测温器,为了增加盒内重量,嫌疑人竟在每只箱子内放了一瓶矿泉水。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此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广大居民朋友在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购买测温枪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网上不明销售信息,不要相信陌生人口中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2.转账需三思,尽量不要通过微信、QQ等方式直接支付购买,谨慎进行线上私人交易,维护好个人社交平台的账户安全;

  3.如有市民遭遇诈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注意保存相关聊天、转账记录。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