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万只!江苏首例销售伪劣口罩案落槌
2020/02/28 20: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8日,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庭依法公开审理江苏省首例销售伪劣口罩案,当庭以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2年9个月,并处罚金16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4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1月25日,被告人刘某某通过被告人王某获取河南省滑县小作坊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货源,二被告人在明知其销售的口罩并非正规公司生产、进货渠道不正规且缺少有效合格证的情况下,将假冒“飘安”牌、“华康”牌伪劣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4箱(共计51.6万只),以24.9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宿迁某医药销售公司负责人年某某。同日,年某某、袁某将上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出售给4家机关单位。1月26日,相关单位发现30箱飘安牌口罩合格证所载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6日且口罩质量较差,遂予以封存。因发现质量存在问题,袁某全额退还了相关单位已收货款并收回尚未使用的8箱华康牌口罩。上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经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鉴定,细菌过滤率、口罩带断裂强力,均不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定的防护要求。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是伪劣产品而进行销售,销售金额达24.9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且系共同犯罪。二被告人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销售伪劣的防护产品,危害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从重处罚。鉴于二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且认罪认罚,并退出全部违法所得,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此次庭审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合议庭、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通过远程视频参与了庭审。

  通讯员 宿法轩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