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重要的发布会,透露这三个关键信息
2020/02/28 20:46  新华社  

  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等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这场重要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三方面关键信息:

  疫情形势——从下面几组数据看,武汉疫情得到有力控制

  目前武汉定点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占比:从14%提高到了64%;

  全国累计治愈出院患者:已超36000人;

  武汉新增的每日病例数:由最高峰2月13日的3910例,下降至2月27日313例;

  武汉新增治愈病例:从2月20日起已连续8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

  武汉市重症占比:从2月11日的占比31.6%下降到27日的22.4%;

  武汉市病亡率:1月26日的最高点9.0%,下降到现在的4.4%;

  另外,武汉市目前新增病例80%-90%是由疑似病例转来。

  收治能力——武汉市床位达到2.3万张,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作为疫情核心区,武汉市新冠肺炎收治床位从5000多张增加到23000张,其中重症床位达到9000张;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被改造成方舱医院和隔离收治场所,目前开放床位13000多张,实现了“床等人”。

  目前,各地共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其中,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循环内科和麻醉科等专业人员就达到了15000多人,尽锐出征、专家云集。

  在武汉,国家医疗队整建制地接管病房,采取“以院包科”、“以省包科”等模式,将重症收治床位扩展到9000张,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7000多人。组建院士巡诊团队,成立联合专家组,6次修订优化救治方案,落实专家会诊、24小时报病危、死亡病例讨论、重症巡诊等制度。

  方舱医院——实现“三零”

  武汉已建成16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2000人。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中,每4人就有1人是在方舱医院治疗的。

  方舱医院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现在方舱医院还有7600多名患者,空余床位5600多张,实现了床等人。

  方舱医院为我国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重大灾情疫情,迅速组织扩充医疗资源,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