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定位式日光浴”!扬州福利中心有张“晒太阳安排表”
2020/02/28 17:46  扬州晚报-扬州网  

  老人们享受阳光。 姜涛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2月27日,江苏扬州市福利中心的老人坐在院子里享受“定位式日光浴”,老人们戴着口罩,坐在固定位置上,互相间隔约1.5米,晒着太阳好不惬意。

  目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防控还处在关键阶段,扬州市养老机构继续严格采取“不进不出”“封闭管理”的措施。最近扬州天气晴好,阳光灿烂,扬州市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都想晒晒太阳,如何做到防控疫情和增进老人身心健康“两不误”“两平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想出了这样一个妙招。

  “我们琢磨着是不是可以给院里的老年人排一个‘晒太阳安排表’,‘定位式’晒太阳,既可以满足老年人沐浴阳光的需求和愿望,又同时符合‘一米线’的倡议和要求。”扬州市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院供养的老人较多,“我们已经统筹安排,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分批次出来晒太阳,工作人员不仅叮嘱他们戴好口罩,还要确保他们上下楼安全。结束之后,再有序回房间,跟踪做好洗手等消毒工作。”

  据了解,1月26日,扬州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的公告》,实行史上最严格封闭管理,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扬州市各类老年机构,确保老年人和养老护理人员的安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