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会来,樱花会开|致敬!离休老党员心系疫情,捐款人平均年龄90岁
2020/02/27 19: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6日,“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募款账户收到一笔6.5万元的捐款。当记者探寻这笔捐款背后的故事时,惊讶地发现,捐款人全都是南京大学高龄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90岁。

  南京大学老干部党委书记吴珩告诉记者,这笔善款来自于南京大学老干部党委第八支部的13位离休老党员。接到记者电话时,吴珩正在这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姚萍家里探望。姚萍本人也是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这次的捐款活动正是由她发起。

  看到吴珩发来的照片,姚萍老师气色红润、精神矍铄,看上去就像六、七十岁的人。电话中,她声音琅琅地说:“我们作为党员,在每一次国家的重大事件中,要身先士卒、冲在前面。但是这一次,我们不行了,我们年纪大了。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有关疫情的报道,看到年轻的医护人员们,我泪流满面。我们支部的党员们都是离休干部,享受着国家很好的待遇、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我们很满意。我们也要以一颗大爱之心回报党和国家。”

  姚萍老师

  姚萍老师说,南京大学老干部党委第八支部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支部。汶川地震时,支部党员们不仅捐款,还交了特殊党费。在南京大学教职工二号新村社区,该支部一直是参与社区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地区活动的主要力量。

  对于这一群耄耋老人来说,这一次捐款能够成行来之不易。由于他们年纪大了,不善用手机微信、手机银行等现代工具,许多人儿女不在身边,捐款只能靠银行柜面汇款或现金面对面交付。这一次疫情突发,老人们不能出门,怎么办呢?姚萍老师毅然决定,由自己帮支部其它党员先行垫付,等疫情过去后,再去收取。

  让我们记住这13位老党员的名字,他们当中,最大的94岁、最小的87岁。前辈们胸怀天下、心系苍生,向他们致敬!他们是:姚萍、倪皖荪、汪文漪、钱永梁、张怀亮、徐悦、杨知文、陈荣三、洪宝晋、陈锡光、柳志萍、马惠文、肖旭。

  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中,为了能为“白衣战士们”募得更多疫情防控物资,恳请你继续转发、支持!

  春天已经到来,樱花即将要开放。“白衣战士们”的“战疫”胜利,需要你的助力!

  善款捐赠: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捐款通道。

  物资捐赠、大额捐赠,请您与我们联系。

  电话:赵女士 13813887728、孙女士13095551989

  公开透明原则:

  我们将每日公布善款以及物资募集明细、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捐款有记录、有公示、有来源、有去处,直至善款使用到最后一分钱为止。同时,每一位捐款人都将获得本次公益行动的“捐赠证书”。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