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一份后方的力量”,125位医护人员集体献血
2020/02/27 14:07  交汇点  

  交汇点讯“我们去不了武汉前线,就来献血表达我们的爱心。”“我们在后方也尽一份力支援前方!”27日上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会议室内“热血沸腾”,得知最近临床用血紧张的消息后,125位医护人员踊跃撸袖,献血近2.8万毫升。

  一声招呼应者云集,今天一大早,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会议室就挤满了人群。有的人刚下夜班就过来献血,有的人虽然在家休息也特地赶到医院,就是为了献爱心。许多科室组团来献血。放射科护士长魏红梅告诉记者,科室一下子来了10个人,“符合条件的全来了,一个不落。”

  医院药学部党员童黄锦,从2003年上大学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今天献了300亳升血,“至今献了多少亳升血,我也没计算过,反正只要有机会我就献。”泌尿外科护士孙笑每年生日那天都会献血纪念一下,今天她又来了“我的生日是4月份,今天算是提前过生日。”

  在众多的献血人群中,一对牵着孩子的小夫妻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一起来献血的。“我们觉得在这危难时刻来献血,用实际行动来支援武汉前线,特别有纪念意义。”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魏蓓蕾不仅自己来了,还把老公带来了。“昨晚我跟老公说,最近医院用血紧张,医院明天组织献血,没想到老公马上说‘明天我与你一去,我也要献爱心。’”从事汽车行业的老公陈斌龙腼腆地说,以后只要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们两人一定一起来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院院长王佩娟告诉记者说,得知省血液中心用血紧张的消息后,26日下午我们紧急在医院作了动员,没想到大家热情非常高,短短几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25人。“其实,我们一个多月前刚刚组织过一次大献血活动,90多位医护人员献血。这次又有这么多人报名,让我非常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既然上不了武汉前线,就用这种方式支援前方。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罗鑫 杨萨飒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