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介绍各部门多措并举 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
2020/02/27 13:57  掌上驻马店微信公众号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住宿餐饮、文体旅游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发展受到冲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

  昨天(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介绍了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情况。

  住宿餐饮是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领域,2019年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超过5万亿元,吸纳就业人员超过2600万人。疫情发生以后,住宿餐饮企业营收大幅下降,企业经营压力加重。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将继续关注中小微企业,推动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维护资金链,共克时艰。

  冼国义:对疫情防控期间住宿餐饮企业等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对湖北省的企业免征2-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等。住宿餐饮等行业中小企业居多,可抵押物少,渡过这一困难时期,还需要金融机构持续的业务创新,行业、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已为部分企业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刘克智:截至2月25日退还了34.62亿元。从反馈的情况看,暂退保证金的政策有效地舒缓了企业现金流的压力。

  据统计,1月24日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团队旅游业务后,当时在海外的团队游客达到25万。刘克智表示,在外交、民航、海关等相关部门大力协调下,境外团队游客返回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仅剩不到90人。

  刘克智:一方面确保境外旅游团队安全返程,一方面协助做好游客入境防疫工作。境外团队游客有序返回,目前还剩不到90人。

  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认为,此次疫情冰雪产业遭受重挫,为此,体育总局在开展专项帮扶的同时进一步创新运营模式。

  彭维勇:北京已经对滑冰滑雪场所给予用水用电补贴,吉林对旅游滑雪场给予专项补助等,创新滑雪场四季运营的产品结构和运营模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