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伴读丨熬住,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2020/02/27 12:33  交汇点  

  熬住,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第10期

  ▾ 点击收听▾

  2月15日起,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共同推出“战‘疫’伴读”系列音频栏目,每期会有一位名师为你读书。

  《熬住,才有了后来的一切》是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晓庆为你们带来的故事。愿今天的分享给你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感谢你和爸爸妈妈的聆听!

  《熬住,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很喜欢普希金写的一首诗里的几句话:“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从来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熬过去才会有欢喜。如果你感觉生活很难很苦,别放弃,要相信熬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世间苦难万般,你我从不孤单

  杨绛曾说过:“这个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的。”深以为然。每个人都会有难熬的岁月,但在这段岁月里,你从不孤单。《诗经》里有句诗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你有难时,总会有人出手相助。人生再苦再难,都不是一个人的旅程。会有人与你同行,给你支持,拉你一把。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的生活似乎变得有些沉重。在这艰难时刻,很多国际友人自发地给中国人民、武汉人民送上了温暖的祝福。许多国外友人,用中文为中国的患者献上歌唱。是的,在生命面前,爱和祝福没有国界。在日本,政府和多家企业纷纷主动向中方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在意大利,人们发起了“拥抱一个中国人”的倡议,用热情的拥抱表达对中国的支持,传达着“这是一场共同战斗”的信念。在阿根廷,一支有着115年历史的足球队,身着印有汉字“新年快乐”字样的红色战袍出场,向中国人民表达问候。在国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请命去战胜疫情。在网上,大家都为武汉加油,“热干面加油”,这些暖心的祝福,也为中国春归大地,汇聚了更多笃定的力量……(点击上方音频寻找答案↑↑↑)

  愿今天的分享给您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

  - 关于朗读者 -

  王晓庆,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党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鼓楼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曾获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优秀团干部、南京市优秀大队辅导员、南京市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南京市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技能竞赛特等奖、南京市网络教研团队竞赛一等奖、鼓楼区“三字一话”比赛一等奖,《金陵晚报》“汉字南京”撰稿人,“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活动主持人。从事中学语文教学16年,一直秉承着“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信念,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感/谢/您/的/聆/听

  策划 | 沈峥嵘任松筠

  统筹 | 王拓朱威

  朗读|王晓庆

  编辑 | 谢诗涵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