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江苏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0/02/25 20: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5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的要求和省长吴政隆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批示,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失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夏熟丰收,对于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至关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压实地方政府粮食生产保供责任。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坚决把生猪产能搞上去,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加快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引得进、灌得上、排得出,旱涝都能有效应对。要鼓励支持、加快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和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战线的同志们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