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你写诗我朗读,前线医疗队员携手创作《致最可爱的人》
2020/02/25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穿戴完整的你/只露出小小坚毅的目光/不算高大的身躯/前行的背影是何其伟岸……这几天,一首诗歌《致最可爱的人》在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里传颂。这首诗歌由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苏州第九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管光辉创作,同在前方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周宁人读后感同身受,录制了朗诵音频。

  2月9日,管光辉随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他有感而发,写下了《致最可爱的人》。“这些天里,武汉有过风雨,有过大雪,但很快又是艳阳天。”他说,虽然现在武汉依然像一座空城,但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坚信疫情总会结束。“就像我们生活中的不如意,终会像蛛丝一样抹去。”正如管光辉在他的另一首诗作《早发荆楚》中所写“早春艳阳日,我辈赴荆楚。轻轻拂衣袖,此去更风流”,表达的同样是不畏风雨、慷慨前行的必胜信念。

  在医疗队的微信群里看到《致最可爱的人》后,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宁人涌起了很多感想和共鸣:“我们刚踏进武汉这座城市的时候,它就像是一座空城,在夜里又像是一座睡着了的城市。但是连日来,看到这么多医疗队在日夜奋战,疫情在向积极的方向走,深深感到就像诗歌中所写,武汉无需慌张,不需要戚戚的眼泪,风雨过后现彩虹,明日又是艳阳天,在这种情感共鸣下,他录制了这首诗歌的朗诵音频。”以下是《致最可爱的人》全文: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