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 14丨血浆,智能,“蛋黄苏”的强大能量
2020/02/25 09:18  交汇点新闻  钱晶晶 刘畅 方达 陶蓉  

  2月24日,星期一

  黄石:气温14℃-25℃,多云转阵雨

  凌晨

  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37名队员凌晨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集结完毕,前往黄石支援。跟随支援队一同抵达黄石的,还有南通市采集的550毫升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下午1点40分许,支援队抵达黄石。

  本次志愿队队员由南通市卫健委科学选派医护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心理科等医务人员组建支援队。

  上午

  黄石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的重症医务人员治愈出院。据了解,出院患者郑某是黄石市某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救治病患过程中,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时,CT影像分析情况比较严重,出现白肺症状。

  经过医护人员一段时间的全力抢救,郑某终于治愈出院。郑某表示,等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结束后,他要立刻重返工作岗位,也愿意去支援武汉,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经过技术人员连夜安装调试,由中检国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两套红外热成像智能测温仪分别在黄石市中心医院门诊入口处和润信农贸市场入口处安装完毕并陆续“上岗”,以“科技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这款红外热成像智能测温仪可以短时间距离多目标检测人体体温,大幅提高测温人群通行效率和测量准确度。

  下午

  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队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回答了记者提问。

  鲁翔介绍到,目前,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与黄石原有的重症医学团队联合成立了重症医学专家小组,中西医结合、呼吸机支持,各类新技术和新方法也运用到了临床治疗中。

  针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江苏和黄石的医疗队联合抽调各个学科的专家成立联合专家组,对黄石重症、危重症病例进行联合诊疗。鲁翔表示,“要运用一切的技术、一切的方法,竭尽全力医治每一个病人。”

  黄石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江苏人民的心。江苏省国资委组织相关省属企业紧急筹集了一批医用物资及生活物资,共计价值230余万元。目前该批物资已顺利到达黄石,并将运用于防疫工作中。

  南京市国资委采集了一批价值500多万元的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连夜发往黄石,为黄石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物质和精神的支持,也验证了“蛋黄苏”组合的强大能量。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刘畅方达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