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意大利的湖北女婿:我的心与中国人民同在,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0/02/25 01:16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陈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在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意大利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们有的选择留守中国甚至留守武汉,同中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有的因为各种原因和考虑暂时离开了中国,但是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相信疫情一定能够被战胜,希望能够早日返回中国这个充满活力与机遇的美丽国度。来自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的湖北女婿保罗•多达洛就是其中一位。

  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已超过7年的保罗目前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意大利美食文化传播者,在湖南岳阳经营着一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餐吧。此外,他还娶了一位来自湖北宜昌的妻子,有了一个8个月大的儿子。他表示,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实现了他从孩提时代就有的梦想,这些年中国巨大的发展机遇、深邃的文化魅力、热情好客的人民以及他与中国妻子的美满家庭让他感到自己做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

  “我非常高兴能在中国工作和生活,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感觉就如同在自己的家里一样。中国人民都非常热情好客,爱好和平。我在中国的生活让我感到非常安定和满足,来到中国是我做出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保罗幸福的一家三口 图片来源:保罗本人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着妻儿暂时回到了意大利,但是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和变化,也时刻牵挂着在中国的妻子的家人、同事、朋友以及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他说,面对疫情,他与中国人民感同身受。

  “中国是一个美丽而伟大的国度,现在正在发生的疫情让我感到非常悲伤和难过。但是,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地度过现在这个脆弱时刻。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就是你们中的一份子,是一位中国人。我来自意大利,但是我非常爱你们。”

  这段时间里,因为他跟他的妻子带着儿子从湖北宜昌经武汉返回意大利的原因,他成为了意大利包括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意大利主流商业电视频道Canale5、意大利最重要的报纸之一《共和国报》等都多次对他进行视频连线或电话采访。借助这样的机会,在多次电话采访或视频连线中,他总是会将他了解到的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湖北和中国其他地方真实的生活情况、他与妻儿返回意大利的经历等向意大利公众进行客观的介绍和讲述。

  “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中国的实际情况做了澄清,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恐慌。中国政府进行了快速全面的应对,面对这样的情况,可能换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做不到如此。中国国土辽阔,人口很多,所以很多事情做起来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但是,中国已经做到了最好来控制局面。比如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新建了两家医院来应对疫情。”

  保罗参与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一档电视栏目连线(图片来源: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电视栏目截图)

  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意大利少数人也存在对疫情的过度恐慌、无端猜测甚至因此而产生出的对华人歧视现象。在2月18日意大利梅地亚塞特集团旗下Canale5电视台的一档电视节目连线中,保罗面对镜头激动而深情地对意大利著名主持人芭尔芭拉•都尔索和观众说出了这样一段话:“芭尔芭拉,借这个机会我也我想跟所有意大利人说,拜托你们,请不要对中国人抱有种族主义,希望大家继续去中国餐厅用餐。”

  保罗与意大利梅地亚塞特集团旗下Canale5电视台主持人芭尔芭拉连线(图片来源:Canale5电视台电视栏目截图)

  近一段时间,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的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保罗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追踪着疫情的变化情况,他认为中国政府在防止疫情扩散上的努力有目共睹值得称赞,各项强有力的措施和广大医务人员、科技工作者乃至普通民众的付出让他觉得中国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中国一定能够找到对抗病毒的办法,意大利也在跟中国在这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所以可能意大利或其他国家也能在这个方面做出相应的贡献。总之,我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打败。等这场疫情结束我回到中国的时候,我相信中国会变得更加强大,这里的人民也将重新开启他们的幸福生活。我衷心祝愿中国永远和平、健康、繁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