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点”开了“理发店” 义务理发上“疫”线暖民心
2020/02/24 23:51  紫牛新闻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被称为“龙抬头”。民间谚语“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

  志愿者吴浩正在宋庄镇柳杭村疫情防控点为村民义务理发。

  整理衣服、系上围裙、扶正脑袋……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柳杭村的一处疫情防控点,吴浩正熟练地操作着电动理发剪,随着悦耳的蜂鸣声,一缕缕头发滑落在地上,剃下“烦恼丝”的村民心里乐呵呵的。“现在街上的门店全部都关了,我们也没法上街没发理发。”村民徐金波说,这些志愿者到村口为俺们理发,非常感谢这些他们。

  吴浩在赣榆城区一家发廊工作,受疫情防控需要,理发店暂停营业,不能上班的他就自愿请战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但是随着战“疫”进程,不能理发成了大家伙的热门话题,于是,他就发挥专长,带着认真消毒后的理发工具来到防控点,开展“义剪”活动。吴浩来了以后,很受群众的欢迎,大家自觉排队,等待理发。

  在赣榆区宋庄镇徐朱孟村,徐杰义务为村民理发。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吴浩一遍一遍的嘱咐村民出门前要戴口罩,不要结伴而行,一个一个来。每帮一个人打理完头发后,吴浩都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并耐心的为“顾客”宣传防疫知识。

  村干部孙磊有着理发的手艺,听说吴浩一人理发忙不过来,也加入到“义剪”活动中来,虽然有10来年没理过发了,但操起工具为村民们剪头还是轻车熟路。

  大家伙也纷纷夸赞孙磊手艺不错。孙磊说:“作为党员,为大家伙服务是我的义务和责任,而且这个疫情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刚好我会理发,能帮就帮,我又是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自疫情防控开始,各行各业纷纷闭门防疫,老百姓头理发成为难题,宋庄镇的“防控点”纷纷变身“理发店”,志愿者变身理发师,义务为村民理发,让他们不出村也能去除“烦恼丝”。

  在徐朱孟村,有理发手艺的退伍军人徐杰,也开起了一个义务“理发店”,义务的为乡亲们理发,防控工作开展至今,他和妻子庞丽已经义务为60多位村民、一线工作者理好了头发。考虑到隔离人员以及一些独居、贫困、空巢老人由于出门理发比较困难,他们还上门义务理发,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今年78岁的徐迪友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徐杰就来到他家里,为老人理发。自疫情发生以后,徐迪友听政府的话,就没上过街。徐杰到他家里,把发理了。剃了头的老人觉得清清爽爽,舒服多了。夫妻俩表示,会尽全力为群众“义剪”,为抗“疫”尽一份力。

  而这些,仅仅是宋庄镇心系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阻击战中,宋庄镇有人坚守岗位,有人捐款捐物,有人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大军,有人为执勤卡点送物资送温暖,有人发挥专长为乡亲们理发……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的人汇聚成了抗“疫”工作的坚强力量,相信众志成城,必将早日取得胜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