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抵达黄石 队内有两位心理医生
2020/02/24 16:28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蔡蕴琦 陈月飞 万程鹏  

  交汇点讯 2月24日下午1点30分,第二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7名队员到达黄石驻地。另因黄石急需,已有4名队员先期抵达。41位队员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我代表医疗队欢迎大家。”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医大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提前赶到,在大巴车门口欢迎队员们。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一同欢迎,现场仪式简短、气氛热烈融洽。

  据悉,第二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组成。鲁翔介绍,目前黄石市最危重的患者主要集中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和黄石市中医院,这批医护人员到来后,将充实进这两家医院,加强那里的ICU病房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中,有两名心理医生。鲁翔说,在黄石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中,有的患者病情并不是很重,但因为身边或是病友去世、或是家人患病,心理压力极大,导致非常紧张、甚至是恐惧。心理医生的到来,将有助于对他们展开心理疏导。鲁翔强调:“我们的心理医生要进仓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两位心理医生是来自南通第四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戴伟华和主治医师王培涓。2月22日中午,戴伟华接到院长电话,请他赴黄石进行心理健康援助。戴伟华一直关注黄石新冠肺炎疫情,来黄石前就做好了大致的方案。“来到黄石,我们重点关注三类人群。”第一类是确诊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第二类是密切接触者;第三类在前线为疫情奔波的工作人员。他还特别提到,来自江苏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远离家乡,工作压力大,也是他重点关注的心理健康援助对象。

  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眼下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工作重点。“这批医护人员的到来,增强了我们的有生力量。”鲁翔说。

  海安市人民医院来了一对“姐妹花”。1987年出生的于晶晶和1991年出生的费榕。能代表海安人前来支援黄石,这对“姐妹花”表示非常荣幸。费榕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安市人民医院在院内动员,号召医护人员报名支援前线,身为党员的她第一时间报名了。“我是内科ICU护师,相信能为救治患者出一份力。”于晶晶是外科ICU一名业务精干的护师。接到通知,两人背起行囊结伴奔赴黄石。

  从南通到黄石,这趟“旅程”很辛苦。南通市通州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成炜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九点半接到通知,24日凌晨两点半起床,启程赴无锡乘坐动车踏上援鄂旅程。“我早就做好准备了。”成炜表示,有信心在接下的工作中做到最好。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胡安静 蔡蕴琦 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