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3批次!2804人!江苏两支医疗队今日赴鄂
2020/02/24 16:07  交汇点新闻  刘霞 王晓映  

  交汇点讯 江苏两支医疗队24日再赴湖北。与之前的11批次相比,今天的两批特色鲜明,治疗针对性强。援武汉的可谓心理医生“特种兵”;两支队伍总共带去了来自12个市的3550ml血浆,特别用于黄石救治。截至2月24日上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共13批次,2804人。

  24日凌晨4时,南通最新一批医务人员启程,支援湖北黄石,共37人。另因黄石急需,已有4人先期抵达,因此第2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员共计41人。

  这次医疗队还带有550毫升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23日上午,南通9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分批乘120救护车至献血点。在经过常规检查和严格消毒后,南通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确认来自通州的王女士、启东的周先生以及海门的徐女士3人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可以捐献。王女士和徐女士分别捐献了200毫升血浆,周先生捐献了150毫升血浆。这也是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带抗体的血浆。

  24日上午,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在南京南站集结,31人出征武汉。南京市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谭俊华是此次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出征的31人中,南京市5人(领队1人),无锡市3人,徐州市3人,常州市3人,苏州市3人,连云港市2人,淮安市3人,盐城市3人,扬州市3人,泰州市3人,均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1人。

  随着队员一同出征的,还有来自10个市共计300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

  两支队伍带去的3550ml血浆都将用于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此前,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曾向社会喊话“求血浆”。他呼吁江苏新冠肺炎已经康复出院的患者们“献出我们的爱心,捐出你们的血浆,来帮助还处在危重状态的病人”。他希望尽快将血浆用于临床救治,助黄石重症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

  因为部分康复患者的血浆中存在抗体,有助于对抗和消灭病毒。所以,2月19日公布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首次增加了“康复者血浆治疗”,建议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

  随着疫情发展,部分患者与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心理问题。患者面临隔离和患病后的恐惧和焦虑,有些病患甚至会对医护人员作出攻击性行为,都需要心理与精神专科医生提供专业服务。

  与此同时,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也需要有人保驾护航。此前派去武汉的心理医生已经在医疗队展开心理测验,了解团体的心理健康趋势,并利用微信网络直播开展一线医务人员心理防护培训、进行小组团体心理干预,从身体、心理、行为等多维度出发,结合正念活动为团员们提供诉说和被倾听的空间,教给大家放松的技巧。

  交汇点记者 刘霞 王晓映 摄影 刘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