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室外公共体育设施陆续开放
2020/02/24 15: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近期,为深入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经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在做好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江苏多地体育部门陆续稳妥、有序推进室外体育场地开放,适度满足群众室外健身需求。

  根据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3号通告关于市域“游园绿地、公园广场、室外文化体育设施等公共空间恢复开放”的要求,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按照“安全至上、有序开放、严格管控”的原则,已于2月19日正式对外恢复开放百姓健身苑,同步启动体育场恢复开放应急筹备方案,确保健身苑群众一旦增多能够迅速分流。2月21日,体育场跑道也恢复对外开放。南京奥体中心已于2月20日有序开放东广场、外环健身步道、全民健身园等室外区域。开放期间,奥体中心对园区内人员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疫情和入园人数的动态变化进行进出人员数量的把控。

  无锡市体育局根据该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第11号通告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一级响应”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2月22日起,除学校场地设施以外的全市各级公共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和经营性室外健身场所恢复开放。无锡市经营性室外体育健身场所采取预约、线上购票、电子支付等方式,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恢复开放后,全市各地体育主管部门负责加强指导,督促室外体育健身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除此之外,泰州市体育局根据分级分区开放的要求,自2月24日起,全市各室外场所进行有序对外开放,范围包括各室外健身场所,主要为田径场、室外健身器材(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等,人员密切接触场所暂不开放)。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场自2月23日起恢复开放。盐城市从2月21日起室外体育场地将根据市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进行开放。镇江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于2月21日起,开放团山路体育会展中心的室外田径场步道和蛋山体育公园的环山步道区域。

  面对群众健身的需求,有关专家呼吁,大家进入室外公共体育设施锻炼时,应自觉做到:

  1.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各场馆工作人员开展必要的体温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

  2.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倡以个人健身活动为主。禁止自行组织各类比赛活动,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3.如存在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请及时登记上报。身体不适者不建议进行室外体育健身锻炼。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