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美女医生太有爱 手绘漫画为“疫”线战士加油
2020/02/24 13:0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叶萌、记者焦俊杰报道:“爸爸去打怪兽,打完了就回来陪你,必胜!”“希望这些血浆能帮到一些患者,让他们和我一样早日治愈出院”……可爱的卡通人物、精致的画面、暖心的对话,一幅幅漫画下,记录的是江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

  这些漫画的作者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的医生刘梦。刘梦今年30岁,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疫情暴发后让她十分揪心,但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许多人和故事也让她备受鼓舞。

  2020年初,刚刚举行完婚礼的刘梦立即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对于一名医生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责任和担当。刘梦来不及做任何心理准备,就从甜蜜的新婚生活转换到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一直坚守急诊超声检查室。

  工作中的刘梦

  说起画这些漫画的初衷,刘梦告诉记者,“抗疫战打响后,我在身边的很多同事,无论是刚工作的95后,还是同龄人,还是工作已经很久的老前辈,我从他们身上看到担当、勇敢与稳重认真的应急做事能力,我挺受鼓舞。”

  刘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