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您说话!江苏这样关照疫情中的百姓……
2020/02/24 11:29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疫情期间,大家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江苏省各地多措并举,面对问题积极应对。

  【盐城响水:"浙江帮办"塘口解难题】

  “我是三圩盐场的陈德明 ,我们这几天把你的塘口都已经消毒好了,整理也差不多了,水也进的差不多了。”陈德明是盐城响水县三圩盐场养殖中心主任,这是他在和浙江的海边养殖户通电话。近日,盐城响水县针对海边养殖户大多为浙江人,暂时不能回来的现状,在沿海滩涂成立"浙江帮办",深入塘口为他们做好防疫、消毒、进水等前期准备工作,保障春季放苗能如期完成。

  远在浙江温岭的张青春,接到电话后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动。目前,所有浙江养殖户的塘口都按期进水,进行生物培养,保障春季放苗如期完成。

  【南通:外来船民胰岛素告急 水警破浪送药品】

  长江粮运16是湖北赤壁的船只,2月6日到达南通水域,按照规定在2号锚地进行隔离。20日晚,水警突然接到船员的求助,说船上的一名糖尿病船员急需胰岛素用。由于晚上长江风浪大,21日一早水警就开着巡逻艇给船员送药:“你买的药总共四盒,有发票在里面,放在冷藏里面,你自己保管保管好。“

  为了解决船民的生活方面的需求,水警和海事部门想尽了办法。他们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船民如果有什么需要,包括生活物资、应急药品的需要,他们都能及时提供服务。

  【淮安:湖区传温情 "网络课堂"连入贫困学子家】

  渔民贾万能是淮安湖区老船塘的一名贫困户。近日,学校采取"网络教学"的方式,可是家中没有网络,老贾的三个孩子没法上课。淮安市洪泽区"青年突击队"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现场配合工作人员安装好网络。”今天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家装了宽带 ,让我们能安心在家上课,谢谢你们!“孩子高兴地说。

  此外,"青年突击队"还为93户困难家庭申请享受了宽带优惠政策,让贫困学子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移动光宽带,让"网络课堂"连入贫困学子家。

  【泰州:村书记朋友圈里当"菜贩" 帮助村民销售蔬菜近1500斤】

  黄小明是泰州靖江市孤山镇联东村党支部书记,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村民种植的60多亩时令蔬菜陷入滞销状态,他在朋友圈里当起了"菜贩"。在黄小明带领下,联东村、孤山镇以及靖江市人民法院的很多工作人员竞相转发售菜信息,找寻客户资源,短短几天就销售出近1500斤蔬菜。“尽自己的努力帮老百姓,这也是我们应当的职责。”黄小明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