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采集的550毫升血浆,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37人出征!
2020/02/24 11:26  我苏网  

  我苏网讯根据黄石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需要,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经与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对接和协商,2月23日下发通知至南通市卫生健康委,部署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组建工作。南通市卫生健康委科学选派医护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心理科等医务人员组建支援队。

  2月23日晚18时,支援队37人名单确定,他们来自南通市各大医疗机构,其中医生18名,护士16名,行政人员3名。18名医生中,2名主任医师,2名主任中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1名主治中医师。

  2月24日凌晨4点,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37名队员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集结完毕,乘车前往无锡高铁站,乘坐D636次前往汉口。抵达汉口后,由黄石市派车接至黄石。跟随支援队一同抵达黄石的,还有南通市采集的550毫升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饮一江水!此次派出的37名医护人员中,其中16人是共产党员,1名预备党员,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60岁。他们分别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中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瑞慈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海安市人民医院、如皋市中医院、启东市人民医院12家医院,包括了呼吸与危重症、呼吸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中医内科、精神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中首次出现了南通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

  “我们这次派去支援黄石医护人员的主要任务是救治当地的重症患者,抵达黄石后所有人员将进行合理搭配。”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透露。他们将与第一批赴湖北黄石的江苏医疗队会师,继续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自2月11日包括南通医护人员在内的江苏首批医疗队抵达黄石后,队员们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累计参与抢救危重病例近百次,巡查病例千余人次,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高超的诊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