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不隔离爱,因为我们是家人 | 武汉一日
2020/02/24 01:35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武昌法院10名干警组成工作专班,筹建管理东亭某酒店隔离点。他们积极做好餐饭发放、酒店消毒、设备维修维护等工作,不断为隔离点的人员传递爱心、送去温暖。截至2月19日下午5点,该隔离点累计接收隔离人员101名,现在隔离人员79名,转入医院救治22人。

  “您安心隔离,我们帮您买药”

  2月16日清晨,黛女士在该隔离点因心脏不舒服,急需速效救心丸。

  “您安心隔离,我们帮您买药。”武昌法院干警何英立刻赶赴药店买来了救命药。服下工作人员送来的速效救心丸之后,黛女士脸上逐渐有了血色。来不及道谢,工作人员已匆匆离去,继续为隔离点其他疑似患者派发药物。

  隔离点一位90岁的婆婆刘某,最近旧疾复发,当即闹情绪要求回家。专班人员带着购药清单跑了好几家药店,终于买到了她急需的药物。她感激不已,还说隔离结束后要写感谢信。

  在这个由武昌法院自建自管的隔离点里,疑似患者年龄普遍较大,多有基础性疾病。自2月11日隔离点接收疑似患者以来,除去买药送药,物资采购、外围安保、生活保障等工作也成了武昌法院10人工作专班的重要任务。

  “您安心工作,我们来解决”

  2月15日,武汉气温骤降、漫天飞雪,隔离点一位医护人员反映热水供应出了问题。这不仅关系到隔离患者的生活问题,更关系到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

  “您安心工作,我们来解决。”武昌法院干警祝宁等人立马与酒店管理方沟通,联系工程人员进入隔离点抢修。经过半天的抢修,终于修复了热水系统,解决了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另一位医护人员反映拖鞋弄湿了,希望专班工作人员购买几双棉鞋。了解到隔离点医护人员的需求后,何英等人立马去超市采购8双崭新的棉鞋。考虑到医护人员多为女性,武昌法院副院长任永开及干警金丹等人亲自为医护人员送去200片暖宝宝。为了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他们还积极保证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供应、自费为医护人员购买水果牛奶等。

  “像家人一样贴心,暖心!”武昌法院干警细致的服务令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我已经把这里当做自己家了”

  2月18日上午,武昌法院干警陈德等人在隔离点附近撬开井盖,进行污水消杀。随即他们又对口罩、手套、医疗废弃物等进行消毒。为保证隔离点所有人员的安全,他们每天都要对隔离点外围、排水口、生活垃圾等进行消杀,不留死角,不落一物。

  18日下午,他们接到转运病人通知。晚上7点半开始,他们根据转出人员名单陆续转运隔离点和社区14名疑似重症及确诊患者至医院。在病人转出后,立刻对患者房间及隔离区走廊、酒店外围等进行消毒。晚上11点左右,他们又接收了5名患者。

  随后,陈德等人回到隔离点附近入住的酒店。为了做好值守、及时解决隔离点人员困难等工作,他们已经有9天没回家了,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

  “我已经把这里当做自己家了,隔离点的人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希望他们都好好的。”当被问起来是否会想家时,陈德说道。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