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人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0/02/23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人社厅、省卫健委2月23日出台表彰决定,授予王晓蕾等9人“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彰他们弘扬医者仁心、忘我奉献的精神,激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人员中,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有7位,在省内各地现场指导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有2位。获得表彰的同志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从业人员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

  此次受到表彰的9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如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抵达武汉后立即带领大家培训院感知识及穿脱防护用品流程,进驻医院初始狠抓感染控制,为医院建起“感控示范病房”,有效控制了医护人员感染。

  苏北人民医院染管理科副科长、主任护师,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副组长乔继红,抵达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当天就开始研究驻地情况和环境,连夜起草院感规范制度,第二天就对全体队员进行培训。同时对隔离病区布局提出改造建议,为医疗队筑牢防控感染防线,队友们亲切地称她为“守护女神”。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朱立国在苏州、扬州、连云港市出现首例新冠病例报告、南京市出现聚集性疫情时,奔赴一线,冲锋陷阵,仔细剖析传染源源头和排查密切接触者,提出处置建议,疫情发生以来从没休息过一天。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晓蕾(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科员、副主任技师,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感控部副部长

  乔继红(女)苏北人民医院染管理科副科长、主任护师,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副组长

  朱立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

  孙立群(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

  杨毅(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

  张永华(女)南京同仁医院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主管护师,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护理小组长

  陈旭锋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第四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

  莫敏(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医疗组副组长

  黄茂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组组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