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间断” 纠纷化解“线上办”
2020/02/23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1日下午,兴化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江苏微解纷”微信小程序,成功调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事情要从去年2月份说起,被告陈某明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陈某杰借款10000元,因为平时关系较好,双方并未约定还款日期。几个月后,陈某杰多次向陈某明索要,其均以手头紧、资金周转不过来等理由故意搪塞,急需用钱的陈某杰遂于2020年2月18日以邮寄的方式向兴化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收到陈某杰邮寄的快递件后,考虑到双方分别在昆山、东台两地,疫情期间人员流动不便,决定将此纠纷委派驻院调解室利用网络视频进行诉前调解。

  “您好,是陈某杰吗?我是兴化法院立案庭的法官,我们已收到您的立案材料,但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更好地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院决定利用互联网对您的案件进行远程诉前调解。”2月18日,立案庭法官分别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为“90后”,对于网上调解也是爽快地接受,并约好21日进行调解。

  21日下午,经过前期的调试和准备,驻院调解员朱连通过电脑“江苏微解纷”小程序登陆到“虚拟”调解室中,并联系原、被告顺利用手机登录“江苏微解纷”小程序进行视频调解。原、被告及调解员按约定时间在网上进行了当事人主体资格认证,当事人分别进行陈述、举证。由于案情事实较为清楚,双方无分歧,在线调解十分顺利,调解员提出了化解方案,当事双方均表示接受,原、被告很快达成一致意见。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许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