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逆行者”后顾之忧,江苏防护物资牢牢守住“七天库存”
2020/02/23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次次星夜集结,一次次负重前行,在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江苏医护人员正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责任和担当。在后方,江苏始终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摆在突出位置,各种举措确保前方防护物资供应,用精准保障解除“逆行者”的后顾之忧,筑就强有力的抗疫“后盾”。

  确保供给,紧急生产及时转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线战斗愈激烈,对后勤保障要求也越高。从疫情防控开始,江苏多方协调、多措并举,确保前方防疫物资的供应。

  据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束一平介绍,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消耗激增,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医疗物资保障组,一方面,在省领导的大力调度下,工信部门协调企业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紧急生产,派驻厂员进入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复工生产。另一方面,协调相关企业转产,一些服装生产企业积极转产生产一次性防护服,保障供应。一批民用口罩生产厂家积极转产,生产医用口罩。

  产量上来了,质量更要守住。以N95口罩为例,其相比一次性医用口罩来说,对密合性的要求更高,对鼻梁处压条的质量和工艺要求更严,必须更加贴合,不能漏气。束一平介绍,样品出来后会第一时间交给南京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试戴,不仅质量要过关,戴上去还要舒服。“虽然只是一只小小的口罩,但生产出合格舒服的样品,需要不停地调整,直至满意。”

  随着一系列稳产保质的应急措施及时上马,目前,我省支援湖北防疫前线的医用防护物资短缺已经得到了解决。

  每日统计,牢牢守住“七天库存”

  前方需要多少,后方就要生产多少。为准确了解前方的防护物资需求,我省出台了防护物资供需日报告制度,制定前方防护物资需求表,每天连夜统计库存、消耗,精确计算需求量,随后上报到省医疗物质保障组,在全省统一调度、统一分配生产,让后勤保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战疫”。

  束一平告诉记者,目前江苏对前方的防护物资供应已经实现了7天库存量保障,一有缺货马上就可以补齐。“绝不能因为物资短缺而影响防疫工作开展,我们牢牢守住了7天库存的底线。”束一平介绍,随着一系列强力措施的出台和落实,“可以说,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目前,我省对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已经达到了10天库存量。

  精准服务,后续保障正在路上

  其实,在医用防护物资的后勤保障上,束一平告诉记者,除了江苏调拨到前线的,还有当地医院供应的,社会捐赠的,上述防护物资怎么分配其实学问很大,必须统一规范管理,哪里有需要就要第一时间送到哪里,做到忙而不乱。

  除了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消耗量大的物资外,记者了解到,我省还向前线支援了呼吸机78台、心电监护仪100台、除颤仪5台、高流量吸氧设备20台,总计203台,以及消杀物资若干。在保障前方医务人员防护安全的同时,确保战士手头“弹药充足”,为治疗提供支撑保障。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江苏累计向湖北抗疫前线调拨了54.58万件(含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医用防控物资,有效保证了前线的物资供给。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