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聚集!即日起,钟山风景区将每小时发布一次在园人数
2020/02/23 17: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了让游客及时了解钟山风景区实时客流,即日起,每天9:00-17:00,景区将通过“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微博,每小时发布在园人数,游客可关注查询了解。景区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切莫聚集,文明观赏,错峰赏梅!

  钟山风景名胜区自2月20日实行有序有限开放以来,坚持防控为先,采取五大举措:实行入园必检、严控入园秩序、加强劝导提醒、强化交通管控、严格消杀防疫。

  进入景区必须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对于未配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制止入园;在登山道入口处对登山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配戴口罩,未配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禁止登山。目前,景区共设置红外影像测温仪共6台,其中明孝陵3号门考虑到人流量相对大,安装了2台,可以同时检测,加快入园速度,减少聚集。在人流量小的入口处,使用额温枪人工测温。

  在景区入园处,重点引导排队间隔,保持一定的间距,如发生排队密集,景区将立即增加通道,并在主要入口设置S弯等候区,避免人群聚集。为了入园有序快捷,景区在客流较大的景点入口,对持老年证等的特殊群体,开辟专门入园通道。同时,有序有限开放期间的客流一旦超出核定人数的80%,景区将启动限制网上购票数量、现场提示等措施来进行客流预警。

  目前,除了分散在景区各处的户外大屏,在明孝陵景区(梅花山)通过户外广播、无人机飞行播报语音进行入园提醒,在体育运动公园通过流动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及无人机飞行播报语音提醒人员佩戴口罩、不聚集等注意事项。此外,景区加大现场流动劝导,由景区安保人员、机关人员、文博场馆人员组成百名志愿者队伍,分散在梅花山等处,对不戴口罩、聚集等行为,第一时间劝导、制止。

  自2020年2月20日起,每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对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恢复定向交通管控,继续采取“只出不进”模式, 8:30-17:3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同时,联合市交管部门对重点区域停车实行饱和度控制,体育运动公园停车场和中山陵停车场承载量分别达到50%和70%时,启动预警机制实施交通管控,外部车辆禁止入内。景区呼吁尽量不开私家车进入景区,也提醒驾驶车辆人员进入景区后需服从现场交通管理,有序进入停车场并配合体温检测。

  有序有限开放期间,景区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运营车辆、票房窗口、户外闸机、索道轿厢、厕所、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厕所使用后及时消毒,即便是无使用也做到每15分钟消毒一次,对厕所门把手、水龙头采取每15分钟消毒一次,对垃圾桶做到每2小时消毒一次,对垃圾车、垃圾房做好适时清洗消毒,对公共休憩区域的栏杆、座椅背等设施做到每小时消毒1次。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