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汇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2020/02/22 16:2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您好,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36.5℃,体温正常,还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2月21日,寒风瑟瑟中,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的志愿者马玉明仍然坚守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小区的行人登记、测量体温。

    这些天,石景山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序开展值守、摸排、巡查、消杀、宣传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据悉,该区自发参与联防联控的群众共有3000多名。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近日,四川省简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然而在贾家街道的场镇上,却聚集了许多村民,存在较大的传染风险。当地群众拨通了市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

    “有居民反映你街道场镇有群众在卖烟花的地点聚集,请及时核实整改。”简阳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督促有关部门纠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

    “为有效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我们设立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全市范围内公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群众监督,已解决612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

    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需要充实防控力量。为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纪委监委发挥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702名干部群众担任网格员,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开展网格化监督。

    从城市到乡村,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之中。

    一张小书桌充当分诊台,70岁的老军医吴冰戴着口罩给前来湖南省宁乡市中医院就诊的病人量体温。除夕前,已退休的吴冰要求驰援武汉,因年事已高未能成行,她又自发来到医院发热门诊“上岗”。“我是老兵,祖国需要,就要发挥余热。”

    “与我们一起坚守在社区一线防控疫情的志愿者们,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山东省高密市密水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霞所说的在校大学生,是村里的“00后”大学生迟志超。迟志超是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这次寒假回村,看到镇村干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队。据了解,目前高密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共有3000余人。

    拧瓶盖、贴标签、打包装……在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20名志愿者正加班加点赶制病毒标本采集器与核酸检测盒,助力医疗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是广州市黄埔区火速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两小时内志愿者便集结完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琪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