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招商两手抓 南京“云签约”喜迎千亿开门红
2020/02/21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1日电(魏薇)一次“云连线”,一间“空中会议室”,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以“不碰面”的形式成功签约。2月21日,2020年南京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云端”拉开帷幕。1小时内,67个项目完成签约,在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南京招商引资喜迎千亿开门红。

  两手抓:抓疫情防控,就是抓投资环境

  “这次签约,是大家在非常时期的非常选择,蕴含着大家对南京的充分肯定和信任。”签约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说,此次“云签约”落地的1000多亿招商项目,是南京不失时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同时打赢的重要成果。

  “这种不见面签约的形式在当下阶段非常实用,南京对疫情的防控、对招商形式的创新,体现了南京投资环境的软实力”。艾伦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签约代表说,公司原计划与江宁区在春节后签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南京市适时推出“云签约”,确保了项目进度,也降低了经济和时间成本。“整个签约过程,双方虽不见面,但通过视频实时展现签约各环节,保证了签约真实有效。”

  抓先机:竞争更激烈,“云招商”力促新突破

  特殊时期,签约形式虽然简约,项目内容却是实实在在不打折。本次所有项目均为正式签约,且项目投资额大。据统计,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投资额全部为5亿元以上,投资总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41个;外资项目投资额全部为3000万美元以上,投资总额亿美元以上的有6个。此外,此次签约项目产业导向精准,全部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定位,其中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39个,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5个,涵盖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高端商贸物流等;未来产业项目3个,涵盖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

  “疫情当前,尽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受到了阶段性冲击,但南京招商引资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标准不变。”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城市之间的招商竞争将迎来更加激烈的局面,只有靠前谋划,提前出招,抓先机、抢时间,才能赢得竞争之先。

  疫情,只能阻止我们见面,不能阻止我们合作;只能阻止我们握手,不能阻止我们签约。据悉,此次签约的67个项目的前期对接,均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创新开展,通过“云招商”,在实现联系客商不见面、洽谈项目不出门、签约项目不碰头的同时,确保服务保障不打折,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先开工:擂响战鼓,把加快发展的氛围燃起来

  2月21日,在南京溧水,总投资482亿元的56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溧水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后推出的又一“硬核”行动,也是南京市春节后举办的首场集中开工活动,为全市擂响了项目大突破、快突破的战鼓。

  在当天开工的56个重点产业项目中,高端制造业唱主角,共有34个项目,总投资263.3亿元,包括7个新能源汽车项目。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是由欣旺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大型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包等产品,建成后,年可销售200亿元,税收7.5亿元。投资30亿元的南京开沃新能源重型卡车生产项目,主攻新能源卡车产品,建成后,年可形成3万台生产能力。天安幸庄溧水科技产业园项目,由天安中国南京公司投资35亿元,着力建设一座现代化科技产业园。

  “项目为王,只争朝夕”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开工仪式上说,溧水坚决扛起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使命担当,将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加快发展的氛围燃起来,把精准服务的导向立起来,确保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开工率达70%,三季度实现全部开工,力争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说,溧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向全市发出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动员令。他希望项目投资方、建设方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以一流的建设速度、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