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企再开援鄂捐赠清单:口罩50万只、米面油30吨、牛肉10吨……
2020/02/21 19: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来自国资国企的援助仍在不断增加。记者21日从江苏省国资委了解到,今天上午,来自江苏省属企业多方筹集的50万只口罩和10吨澳洲牛肉从不同的装车点陆续出发,分别启程送往黄石和武汉。明天,省农垦集团捐赠的10吨大米、10吨食用油,省粮食集团捐赠的10吨面粉也将启程,目的地:黄石。

  上午9时30分,在江苏省国信集团所属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物流中心,50万只口罩整装待发。据悉,这些口罩是苏豪控股集团、中江国际集团、海企集团、汇鸿集团、舜天集团通过多渠道采购而来的,而江苏医药则具体承接了此次口罩的组织和调拨。“作为率先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省属企业,江苏医药始终肩负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此次疫情发生并接到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指示后,我们第一时间内组织全体员工返岗复工,保障省级防疫物资供应。”江苏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旭说。

  医疗物资“发车”另一边,同样是今天,来自海企集团的10吨澳洲牛肉从上海专车发出,旨在为奔赴武汉的江苏医疗队及工作组送去营养。海企集团副总裁王先正表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及工作组战斗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集团捐赠的这批牛肉是我们所有产品中的上等品,都是草饲S级的保乐肩,属于草饲肉牛最上乘的牛肉,无论是丝丁片块,还是卤炖煎炒,都非常好。我们挑选高品质的进口牛肉,挑选适合中餐习惯的牛肉来为前线的最美逆行者补充营养、助力加油。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保重身体,我们愿在后方提供保障。”

  不只是今天,战疫期间,江苏国资国企从未忘记支援前线。

  2月19日,满载江苏特色美食的冷链运输车从南京金陵饭店出发,开往湖北黄石,为前方奋战的江苏医疗队送去3000份盐水鸭、一万个金陵大肉包和 2万斤苏垦大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国资委组织带领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出国有企业特定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疫情防控保供需上积极作为,利用行业优势,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采购力度,做好电力、能源、供水以及农产品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通讯员 苏国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