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泰州用“三项机制”为战疫勇士鼓劲激励
2020/02/21 16: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靖江市西来镇对林琴同志提拔使用,泰兴市人民医院“火线”吸收黄兵同志入党,兴化市妇联授予朱安华同志“三八红旗手”称号,高港区推荐杨勇同志入选市“骏马奖”,泰州市公安局给张永平同志记三等功……泰州市委组织部近日精选了一批在抗疫一线运用“三项机制”的典型案例,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予以发布。

  记者发现,这次泰州公开发布的典型案例,既实名“表扬”了林琴等五位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又点名通报了兴化市荻垛镇对一名村干部作出撤职处理的事实经过。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适时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宣传表彰一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编印一批运用“三项机制”的典型案例,为泰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泰州市委1月31日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到战“疫”最前线去,2月1日又发出“战疫英雄帖”,招募党员志愿突击队。市委书记史立军专门要求组织部门注重在这场战“疫”中发现、考验干部。市委组织部2月8日制定出台六项措施,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迅速行动起来,为战疫决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六项措施包括: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做实做细网格化党建,更好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引导等。

  林琴原任靖江市西来镇义兴村党总支副书记,在农历腊月廿九这天受命主持义兴村全面工作,以实干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她带领村两委班子亮身份、冲一线、做表率,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将村民情况摸排、重点对象看护、交通出行管控、弱势群体结对服务等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广泛动员党员群众。防控期间,她始终坚守岗位,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有时忙得连一碗泡面都顾不上吃。在她的带领下,义兴村人员排查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管控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全镇前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依据《泰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今年2月,经西来镇党委研究,林琴同志被提拔为义兴村党总支书记。

  朱安华现任兴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后来的防控甲型流感、禽流感等,她一次次冲锋在前,坚守在发热门诊这个“高危”岗位,积累了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已调离感染病房多年的她,主动要求到隔离病区参加战“疫”,并持续奋战十几天。她又申请到湖北参加战“疫”,她对医院领导说:“我有经验,让我陪着这些孩子去心里才放心!”作为泰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她带领团队赴湖北与新冠病毒战斗,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到防控一线责无旁贷”的誓言。今年2月,兴化市妇联授予朱安华同志“兴化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陈海勇 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