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 ⑧丨配菜,抵达,上妆“19件套”
2020/02/19 07:30  交汇点新闻  钱晶晶 滕升智 陶蓉  

  2月18日凌晨

  温度降到了0℃,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社区书记丁素娟带着4个人、2辆车赶往了润信农批市场。挑菜、搬运、装车,一阵忙活后,2000余斤蔬菜装载完毕,车子驶出市场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

  为及时给居民配送到位,装菜的车子一到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分拣、打菜单。一直忙到天蒙蒙亮,大家才去休息了会儿。毕竟,上午还要给居民们配送,那是一项体力活儿。

  上午10时40分

  黄石第二家“小汤山”医院——黄石有色医院,又有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现在感觉挺好,感谢有色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每天穿着防护衣,我们也看不清楚他们。他们真的很辛苦,走路时感觉都在小跑。”刚刚出院的黄海兵说。

  在黄石有色医院有2名医生,他们来自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来到医院以后,两位医生对所有病人进行了一次梳理,对梳理出来的高危病人进病区实地查房,以便进一步了解患者病情。

  下午4时许

  江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前方指挥部抵达驻地黄石市并立即开展工作。

  根据江苏省支援工作实际需要,前方指挥部先行设立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生活服务保障、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和专家委员会。各工作组分别负责指挥部相关专项工作。专家委员会负责医疗救治等相关技术指导工作。

  当天,是南京鼓楼医院的18位医生远程“参战”的第一天——向湖北黄石提供远程影像诊断服务。为应对远在湖北的疑难病例,医学影像科还特意开放了位于图书馆内的“南京鼓楼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组织科内或者院内外相关专家进行影像会诊,为黄石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鼓楼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张冰说,医学影像科的医生早就在摩拳擦掌,准备为抗“疫”贡献力量,现在机会来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负众望!

  黄石“小汤山”医护人员,每天都需要化“妆”半个小时才能进入隔离病房。里里外外着装至少19件,经过严格的13步程序才能进入隔离病区——3层圆帽、3层口罩、3层手套、3层鞋套、2层隔离衣、1件防护服、2层靴套外加1个护目镜和1个医用防护面罩。

  辛辛苦苦上妆“19件套”是为了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希望她们平平安安!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滕升智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