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疫”勇为,不同的方式,同样的心愿
2020/02/18 20: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生活环境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兴化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们不仅冲锋在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还主动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温情接力。

  2月17日上午,兴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周进豪带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来到市人民医院,向市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捐款14500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据悉,很多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在得知兴化1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后,被医护工作者们悬壶济世、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感动,自发捐款表达心意。

  “我只是一名普通职工,没专业技术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但是我可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管控。”疫情防控以来,“江苏见义勇为英雄”王庆坤已经在兴化市南沧社区张家北路卡口值守12日。在集中捐款之前,他已单独捐款10000元给抗疫前线。

  “我希望前方的白衣天使们,要好好保护自己。”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刘国胜表示,他现在最牵挂的就是赴鄂的医护人员。曾与歹徒搏斗致右耳失聪的他,其实身体状况并不佳,而为了疫情防控,他现在白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晚上主动值守卡口,并带领全家参与社区巡逻。

  兴化还有很多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不分昼夜、不畏艰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心筑起一道道责任与爱心的“铜墙铁壁”。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焦贤颖 通讯员 朱清 胡涛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