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防疫两不误!“春耕助农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外地种植户“代耕代管”
2020/02/18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种植户不能按时回来耕种。在镇江句容,一支支“春耕助农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通过"委托代管"模式,帮助种植大户们抢抓农时,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18日上午,在句容郭庄镇万亩良田示范基地内,来自当地纪兵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有序地将刚运送过来的尿素洒进麦田中。纪兵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纪兵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小麦追肥的关键时期,但由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一些外地的种植户回不来,他现在只能帮这些外地的种植户们代为管理。

  “外地人暂时过不来,过来的话还要隔离14 天,农时肯定不等他!所以说我们在当地组织了老百姓,帮他们突击性的这次农活赶紧抢掉。”谢纪兵告诉记者,在郭庄万亩良田示范基地内,安徽等外地人种植了约8000多亩小麦。这两天,他们服务队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施肥。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人工手撒施肥不同的是,今年谢纪兵他们采用的电动施肥器,效率比以往提高了2—3倍。现在每天可以施肥400亩左右,剩下的2500亩预计在一周内可以全部施完。接下来等气温逐渐回暖,他们还会帮外地种植户们进行除草、治虫等其它的田间管理。“温度上来就帮他们除草,时间是一天都不能等的。”

  与此同步,除了帮助外地种植户们代管农田,谢纪兵还积极联系当地农资经销商,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农资不断供,一同帮助种植大户们共渡难关。

  “我们跟句容这边的经销商谈了,今年情况也特殊,就是说农资想办法给我们送到田头。现在这些农资,每天需要5吨、10吨的,经销商们一直给我们送到田头,不耽误我们洒肥的时间。”谢纪兵说。

  采访中,记者还进一步获悉,为了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生产,连日来,句容各地利用原有的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组建了一支支“春耕助农服务队”,帮助种植户进行生产服务,为种植大户解决后顾之忧,做到春耕防疫两不误。

  通讯员 杨志国 纪亚运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