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苏军·战疫行动 | 侯勇:白衣战士不孤单,我们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2020/02/17 22:51  新华报业网  

  电话那端,侯勇一直在抱歉手机信号不好,接受采访的他显得比记者还着急。

  “一直在家,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不停地看数字,数字多了就焦虑,数字降下来了,心情也就放松一些。”侯勇说,最让他揪心的是医护人员,他们可以说是一群逆行的勇士。

  疫情爆发以来,侯勇已经通过网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捐款,但这方面的事情他不愿多说,他更愿意说他看到的江苏医护人员。“电视里、网络上,看到江苏派出好几批医护人员,还有大量物资。”侯勇说,“江苏不仅经济好,更能担责任,这是身为江苏人的光荣。”

  作为一个有着28年军龄的“老军人“,侯勇无论在大银幕上还是在电视荧屏上都曾创作出不少优秀的军人形象。这次看到军人又一次冲锋在疫情一线,侯勇说,无论是1998年的抗洪救灾,还是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每当国家出现重大灾难,军人总是冲锋在前。他回忆说,自己当年也曾以军人身份参加灾后采访、采风活动。1998年抗洪,那次他在部队里参加话剧《大江东去》的排演,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推掉一部商业片,拍摄了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惊天动地》,侯勇说,这是一个部队文艺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但这次疫情太特殊了。”侯勇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响应国家号召,不聚会,少外出,少添乱,是最大的贡献。”但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侯勇也没有闲着,他正在多方面搜集素材,“我觉得很多素材太感人了,不少让你潸然泪下,甚至热泪盈眶。”侯勇说,“我相信在以后的创作过程当中,这种情感会伴随始终。”

  和其他艺术形式不同,影视剧创作周期较长,不过侯勇表示,相信在疫情过后,会有许多优秀艺术作品诞生。而他也在积极准备,脑海里一直在构思角色,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军人,有的则是逆行的普通人。

  眼下,侯勇也没闲着,疫情爆发以来,他应邀在家里录制了一些歌曲和朗诵,希望用自己的声音为前线医护工作者“声援”。“只要14亿中国人民能够团结在一起,我觉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侯勇说,“也请广大的人民群众相信我们文艺工作者,特别是请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相信,他们在前线战斗的时候并不孤单,我们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