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来龙:新村干送水饺暖了五保老人心
2020/02/17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丁大爷,饺子一次吃不完,可以放点到冰箱里,什么时候想吃了,拿出来煮一下就行了。”17日中午,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龙西社区返乡创业新村干姚汶秀和两名女同事,叮嘱分散供养五保户丁开丰老人,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做好防护,便与老人匆匆告别,急忙赶往下一户五保户家中,她们想赶在中午吃饭之前,可以让社区分散供养的6户五保户全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水饺。

  疫情防控期间,姚汶秀等人排查时发现,社区几户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因无法外出买肉等,生活简单。16日下午在卡口执勤时,姚汶秀提议给五保户们包点饺子,给他们改善一下伙食,王荣香和胡利利两名村干部立即响应。于是,17日一大早,她们三人就分工合作,一人负责采购食材,一人负责和面,还有一人负责准备好桌子、盘子和擀面杖等工具。一切准备就绪后,社区志愿者活动室开始热闹起来,一个拌馅、一个擀皮、一个捏饺子,默契配合,忙了整整半天。

  饺子包好后,她们自己顾不上吃一口,就快速将水饺按照每户约50个分装好,并带上牛奶和方便面等,第一时间送到五保户家中。72岁的五保老人卢孝连,看到她们送来的饺子很感动。他说,你们每天那么忙,又是排查走访、又是卡口执勤,还要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服务,但是心里还一直惦记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常来看望我们,真得感谢党培养了你们这么好的干部啊!

  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她们虽然走在雪后泥泞的道路上,但是步履轻盈,心中笑开了花。王荣香说,每次做完这样有意义的事情,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更加坚定了自己继续做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决心,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天,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包磊 左庆亮 杨露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