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5万余师生线上“云升旗”
2020/02/17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7日早上8点不到,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小学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丁斯沫已经在家穿好校服,佩戴上红领巾,等待在电视机前,准备参加一场线上“云升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8点,升旗仪式如约开始。随着国歌响起,丁斯沫举起右手,对着直播中的国旗敬礼,和她同时参加“云升旗”的还有宿豫区庐山路小学的2400多名少先队员。

  2月17日,本应是学生开学的日子。往常各校师生集聚在操场,面向国旗肃立,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然而,这一切,却被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虽然不能集结在国旗下,站在操场上,但是2月17日早晨8:00,嘹亮的国歌声准时在宿迁数万名中小学生的家中响起。疫情凶险,阵地不丢,为加强疫情期间爱国主义教育,在宿迁团市委的号召下,全市各县区中小学师生“宅”在家中,肃立在电脑、电视前,或手机屏幕前,迎来了一次庄严而又特殊的“升旗仪式”。

  自疫情爆发以来,宿迁市实小三棵树分校与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实验小学通过网络成功结对,今天的线上升旗仪式,也邀请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云梦县少先队辅导员杨晶为全校师生作了‘国旗下’讲话,五(4)中队队员代表韩金诺作了发言,此次活动吸引近两万人观看,大队辅导员董建委隔空喊话:“云梦实小的队员们,我们一直与你们同在!红领巾心连心,隔空牵手战疫情,我们共待花开时回归校园!”

  宿迁市泗洪县青阳小学全校98个中队辅导员、6000余名少先队员集中参加了“致敬逆行者 培育新时代好队员——线上升旗仪式”活动。“本次线上升旗仪式活动反响热烈,队员们在心灵上又一次接受了洗礼,受到了一次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居家不忘逆行者,享福不忘祖国恩。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嘱托,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抗‘疫’小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辅导员刘亮为介绍说。

  宿迁市宿豫区豫新小学全校59个中队3000余名少先队员同时参与活动,望着屏幕或国旗,庄重敬礼,少年的心永远和祖国在一起。在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中,该校六(4)中队辅导员吴函向每一位少先队员表达了期盼,希望大家面对疫情,要做好防控;面对学习,要努力奋斗;面对责任,要勇于担当。少先队员代表张楠楠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做出承诺:爱党、爱国、爱人民,共同抗疫,你我同在!

  和孩子一同参加升旗仪式的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三(11)中队队员钱方家长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觉得本次的线上升旗仪式,意义重大,是非常时期的一种创新,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的大好机会,我们会一如既往的配合支持学校的工作。”

  据了解,宿迁市100余所学校,5万余名师生参与此次线上升旗仪式活动,不一样的升旗仪式,更加浓烈的爱国情怀!

  开学延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通讯员 陈媛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