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庭、视频调解,泰州海陵创新“互联网+仲裁”,隔空化解劳动争议
2020/02/17 18: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想不到我的案子还能通过网络审理的方式得到解决,原本还以为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谢谢你们!”2月14日,泰州市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创新“互联网+仲裁”,成功对一起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进行了“线上庭审”,并促成当事双方达成调解意向。此举既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又保证了仲裁效率,获得案件当事人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该案件当中的申请人为外地来泰务工人员,此前在工作过程中受伤,按照正常程序应当于近期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用工单位支付赔偿款。而申请人家庭原本就不富裕,受伤后依靠借款筹措医疗费,又因受伤后一直未再工作,目前家庭已陷入困境。了解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后,仲裁部门立即与案件中的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开展案前调解工作。

  考虑到当前防控疫情的需要,海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决定对该案进行在线庭审,以保证仲裁尽快进行。当天的庭审过程中,仲裁员全面把控庭审节奏,音视频清晰流畅,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网上庭审顺利完成。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又分别与当事人进行网络视频交流,开展线上调解工作,最后双方达成调解意向,该劳资纠纷得以“隔空”化解。

  此次线上庭审是海陵区劳动仲裁部门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开展“互联网+仲裁”庭审工作的首次尝试,也在全市率先开启了“互联网+仲裁”工作新模式。线上庭审开始前,他们多方整合网络资源,组织风险评估,并数次进行软件系统调试,确保线上开庭、远程调解模式顺利完成,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高效处置,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王卫星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