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⑥丨集中,捐助,远程医疗服务
2020/02/17 14:57  新华报业网  

  2月16日,江苏医疗支援队正式进驻5家定点收治医院。

  16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影像科主任居胜红主任医师开始调阅从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传来的CT影像。经过细致诊断,半个小时后中医医院影像科收到了CT报告单。这是黄石市首例通过“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完成的阅片医疗服务。目前已有5个医院开通“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服务,其他医院正在调试。

  16日下午5时,在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中心院区,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范萍即将值第一个ICU班。来黄石之前,她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从来黄石那天起,她每天都会收到丈夫发来的红包,每个都是66.66元。范萍说,红包蕴含着“事事顺利”的意思。范萍收下红包,丈夫就能知道妻子是平安的。收发红包也成为了夫妻俩每天特殊的交流方式。聊起家庭时,范萍话语中带着甜蜜。她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回到家人身边。

  16日下午,黄石市中心医院多层病房在2天内完成改造,集中收治当地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医院各科室医疗力量也被充分调动起来,集中力量治疗病人。

  当天,江苏省红十字会向黄石市拨付1000万元救助款,定向用于黄石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已向湖北省拨付社会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6523万元,其中捐款4476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2056万元。

  交汇点新闻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孟姝含 刘畅方达整理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