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雪!“无锡造”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2020/02/15 22: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5日),武汉下起了大雪。

  风雪交加,在通往武汉的高速公路上,一支无锡车队在疾驰。

  这支特殊的车队一共有18辆车,其中17辆是刚刚从上汽大通无锡申联专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线上走下来的负压救护车,还有一辆是物资保障大巴车。车辆驾驶员都是来自无锡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

  早上,志愿者们驾驶车队,浩浩荡荡从无锡出发,紧急奔赴武汉。无锡交警部门为车队出发做了全力保障。

  路面湿滑,视线受阻,车队行进得很艰难,但没有一个人、一辆车停下脚步。进入安徽大别山区时,天开始下雪,队员们依旧保持正常车速行驶。大家一面全神贯注路面情况,一面相互提醒,不要靠得太近,保持安全距离。

  从无锡到武汉,700多公里的路程,整个车队只停了一次。队员们自带了食物,吃饭、休息都在车上进行,人停车不停。大家说,救命如救火,只要能更快一点抵达,武汉的病患就多一份救治的希望。

  晚上8点,经过近10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无锡车队顺利到达武汉高速入口,来自武汉当地的团队已经等候在此,双方通过无接触交车的方式完成了17辆负压救护车的交付。这批救护车将通过武汉团队第一时间分发给武汉各家医院,投入到当地转运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战斗中。而执行此次送车任务的无锡蓝天救援队,除个别队员留在武汉支援外,大部分队员将立即转身,跟随物资保障车返回无锡。

  据了解,截至15日,上汽大通无锡基地已累计生产并发运8批、共111台负压救护车,其中,104台援助湖北,7台援助全国其它地区。一批批的负压车,正带着“无锡制造”的力量,向着“战疫”前线“飞奔”。

  交汇点记者 马薇

  图片、视频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