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周雪梅To张少华:玫瑰花收到了,生日等你回来补过
2020/02/15 22:03  新华报业网  

  张少华 南京市儿童医院护士长&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房

  周雪梅 张少华妻子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张少华,是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一位护士长。

  这位1987年的小伙子,也是一位新手爸爸,孩子才一岁半。这次报名去支援黄石,对张少华来说,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

  孩子小,家里离不开人,这个非常时期,妻子一个人在家带宝宝,做饭、买东西,全靠张少华下班回家后才能腾把手。

  妻子周雪梅说起老公报名去黄石的事,至今还觉得特别突然:“9号晚上6点多告诉我,下了班就回来收拾东西,第二天一早就走了。他走的那天,家里吃的喝的都没了。他刚连着加班了三天,就等着他休息的时候去买东西呢。”

  更让周雪梅觉得有点委屈的是,张少华10日出发的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原本约好了,张少华在家烧几个菜,好好给妻子过个生日。周雪梅没想到,过生日的方式却换成了给老公送行。

  幸福的张少华一家

  这几天,周雪梅一个人在家既要带孩子、还要烧饭做家务,非常辛苦。宝宝特别粘人,也正是调皮的时候。烧饭时,周雪梅只好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炒菜。

  张少华也对妻子和孩子怀有深深的内疚,在电话中,他安慰妻子:“等我回来,给你补过生日!”他特意在网上为妻子订了情人节的玫瑰花,弥补自己不能在家陪伴的遗憾。

  正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工作的张少华(右二)

  周雪梅说,跟在疫区的老公相比,她在家的辛苦不算什么。

  “他是党员,他说这是他的责任。我能做的,就是在家带好宝宝,默默支持他!”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