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对自家的卫生间应该做哪些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
2020/02/15 16:46  健康中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冯录召:

  目前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还是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由于它是新发传染病,我们对它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的研究进展,及时对防控策略和个人防护措施进行更新和完善。对于普通公众来讲,便后要认真洗手,如果家里没有确诊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者密切接触者,卫生间做一般的清洁卫生就可以。如果家里有密切接触者,最好请密切接触者使用单独卫生间,如果没有条件可以每天用含氯消毒液比如84消毒液来清洁厕所,并且用消毒液擦拭马桶的按钮、圈垫、内部,以及厕所门把手这些容易接触到的部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清洁,食物煮熟再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可以有效防范很多肠道传染病的传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