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95后"护士出征湖北,市长张叶飞隔空送上生日祝福
2020/02/15 15:55  镇江发布  

  昨天是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护士汤倩的生日,这个23岁的生日,对于汤倩来说,注定难忘。

  现在的汤倩已身在湖北,成为一名驰援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昨晚,她结束了连续9个小时方舱医院里的医疗“战斗”,刚回到宿舍安顿下来,就收到了来自家乡镇江的一份生日惊喜——特意为她准备的三地视频连线,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很多在镇江的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一同在三地连线的电视直播视频中为她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在湖北疫情刚刚爆发出来,需要各地支援时,汤倩就向医院申请,要到前线去。汤倩原本已经计划好,跟着第二批医疗队出发的,但临时接到通知,只需要一个志愿者,她又错过了。但是汤倩还是没有放弃。2月9日凌晨,镇江再次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汤倩第三次主动请缨,而这一次她终于如愿!

  汤倩说,之所以想要去一线,是因为每次看到网上的新闻,她的心里都很难受,看到那些病人,就会不自觉地流下眼泪。所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到前线去,出一份微薄之力!为了这次出征,这个多才多艺又爱美的姑娘剪去了珍爱的一头长发,而对于疼爱自己的父母,她一直瞒着这个消息,直到出发的前夜。这一夜汤倩的父母彻夜未眠为女儿收拾了行囊,离别前,一家人含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父母虽是满满的担忧与不舍,但他们告诉女儿:“我们支持你的决定!

  在昨天的视频连线中,家乡的亲人们隔空给汤倩送上了生日蛋糕,陪她一起吹了蜡烛,她也通过视频告诉父母和家乡的亲友,自己已经进入了方舱医院,正在学习熟悉抗疫一线的各项工作。此情此景虽然远隔数百公里,但家乡的亲人们似乎就围坐在她的身边,给她温暖和力量。

  在汤倩的工作群里,同事同行们纷纷给她发送了生日的祝福。

  令人惊喜的是,当汤倩许完生日愿望、隔空吹灭蜡烛后,工作群内出现了一条300多字的祝福短信。这是市长张叶飞特意向汤倩送来的祝福,在祝她生日快乐的同时,祝愿医疗队所有队员早日平安凯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