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 | 兵马已动,粮草渐至
2020/02/15 15:16  新华报业网  

  口述: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管护师 朱艳

  整理: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治医师 周浩

  2020年2月15日,阴转大雨,武汉新世界酒店。

  疫情如火,十万火急,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何去何从?从号召到集结,仅用了10个小时;从出发到落地,仅不到24小时;落地即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这就是我们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向江苏父老和湖北人民交出的答卷。

  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由于是紧急征召,后勤的补给和调运远没有轻装前进的人员迅捷。

  出发的时候,很多同事仅仅简单地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就匆匆上路,并未准备御寒用品,谁知道天公不作美,昨夜武汉天降大雨,气温骤降,令人猝不及防,御寒设备严重不足。电热毯不够,先拿热水袋凑合;热水袋不够,队里的男队员们主动放弃领取,我们队张刚医生因此和衣躺了一夜;下夜班的高永霞护士长为了御寒,又不愿不打扰已休息的工人师傅,关闭窗户时不慎将手划伤。

  令我感动的是,我们在前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后方的心。一大早后援微信群里信息响成一片,领导们、同事们知道降温,纷纷询问我们的生活状况,有的联系家属,整理衣物帮忙寄送;有的出谋划策,想办法尽快解决问题;有的则忙着准备高能食物,准备一起寄出。

  前方的医院后勤也在尽全力帮我们抽调物资,一大早,吴昊医师就协调后勤的王永红处长帮助调来了大批热水袋和电热毯,分发到昨夜没有领到的同志们手中。

  看着手中的物资,有御寒的,有吃的,听说下午还将配备羽绒服;想着那些尚在快递途中颠簸的衣物、防护用品和食物,我们的内心万分感激。都说前线的医护是在负重前行,其实我们的身后站着很多人,他们竭尽全力在帮我们卸下不必要的负重,好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战斗。

  今天我就要进入隔离ICU病房了,作为一名ICU的高年资护士,这里的工作其实都是驾轻就熟。唯一不同的是,这里需要直面的是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因此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保护自己,要有过硬的能直面死亡的心理素质。

  鲁迅先生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现在的武汉虽然没有淋漓的鲜血,但病毒肆虐,不亚于真正的战场,我们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除了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仁心以外,还有身后众人的支持和期许。

  众人抱薪,积火取暖,才能度过凛凛寒冬;众志成城,截源救治,方可迎来花开疫散。在这里,我要感谢身边并肩作战的战友,感谢在身后默默支持的亲人和同事们,愿一切安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