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亲人节”,江苏援鄂医疗队收到一份甜蜜的礼物
2020/02/14 22: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明天是2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的媒体记者朋友自发给我所在的江苏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住处每人一盒德芙巧克力,感恩!苏鄂人民一家亲!”13日中午,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吴小龙发布的一则朋友圈感动了许多人。

  照片上,几位年轻人正有条不紊地运送爱心物资,其中包括巧克力110盒和薯片220包。“武汉江夏的朋友们说2月14日不是情人节,而是‘亲人节’。今天,他们是提前来慰问我们这些江苏亲人的。”吴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们是谁?为什么会送来这些爱心物资?聊起这些礼物的渊源,吴小龙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真实而又温暖的故事。

  刚来这里时,因为要熟悉医院的病患收治情况,医疗团队队员们每天要往返于各个病区检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武汉市江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惠勋。我们常常在线上线下联系,他和同事还采访了我和许多同事,从当地媒体的视角写下了《隔不断的爱:来自一线病房的故事》系列报道。”多次的交流和采访让吴小龙与赵惠勋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江苏人到我们这里,吃饭习惯不习惯?”武汉人喜辣,而无锡人口味偏甜,在一次微信聊天中,赵惠勋了解到江苏医疗团队初来武汉,许多人吃不惯这里的饭菜。思前想后,赵惠勋决定和同事们一起“集资”为江苏医疗团队加餐。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江夏区融媒体中心更多领导、同事的响应。“我想在台里发起捐赠,送点零食给江苏医护人员改善下伙食,哪怕只有一餐吃好些(也行)。”“可以!我捐赠2000元。”赵惠勋在工作群中呼吁大家捐赠,带头捐款的正是融媒体中心台长。

  “想了一晚上,就买巧克力,甜的,每人一盒。”赵惠勋在微信上与吴小龙说。“我们要当好东道主!我们不仅是记录者,更要当参与者!”

  很快,在“亲人节”前一天,数十箱帮助江苏医疗团队改善伙食的甜蜜礼物被送到了147位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此时的武汉春意尚且矜持,但此刻每位一线抗“疫”战士的心中早已温暖如春。

  “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尽管在这里工作很辛苦,但我们的工作精神一直很饱满,心情也很舒畅。病毒来势汹汹,但它阻隔不了爱。以真心相待,苏鄂一家亲。”吴小龙说。

  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